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坚定理想赢未来——信计1701召开“核心价值观进班级”主题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594

2019126日,信息与计算科学1701班召开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班长卢亦泰主持,邀请了数学科学学院“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的讲师唐梦迪学姐。

                     

唐梦迪学姐以“理想,与使命同在”为主题,为同学们讲述了两个故事,由此引出了对于理想和信念的讨论。唐学姐从发生在她身边的一个小故事讲起,她说到曾在玉泉欧阳楼门口偶然遇到一对父子,父亲对孩子说这里是数学家工作的地方,而小朋友也说出了很多人曾在童年时拥有过的梦想:想要成为数学家。

接着,唐学姐通过一个小短片为我们介绍了一位伟大的数学家——苏步青,他一生之中,从未忘记科学救国,科学强国的理想。但在他的童年时期,他只是一个普通山村里出生的放牛娃,虽有一颗爱国心,但无处施展。在他初二时,在一堂特别的数学课上了解到了数学的魅力和力量。从此以后开始了用数学的力量强国救国的奋斗,他明白读书不仅仅是为了摆脱个人的困境为个人找出路,更是为了国家的强盛。在出国留学归来之后,即使得不到好的物质待遇,还是毅然决然地成为了当时浙江大学的一位老师。在战火波及杭州时,依然在困难的环境中做研究。学姐又说到讲师团成员在暑假期间去到了浙大西迁旧址,参观了苏步青先生生活过的地方,得到了很大的鼓舞。

最后,学姐说只有拥有崇高的理想,才有前进的动力。再回到宣讲开始时那对父子的故事,学姐说她也会怀着这样崇高的理想,继续努力克服生活学习中的诸多难关,也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理想,并为之不懈努力。

对于这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多感触,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干货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