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做时代的追梦人——求数1701召开“核心价值观进班级”主题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425

201912月15日,求数1701召开主题班会。这次班会由数学科学学“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的唐松乔学长主持,就“坚定理想信念,做时代的追梦人”的主题进行了分享,提升了班级同学的思想境界。

唐学长以汪峰在“中国好声音”中的提问“你的梦想是什么”引入了这次班会的主题“理想信念”。之后,学长以奇葩说辩手詹青云为例说明了理想与信念的重要性。她获得了哈佛大学的入学资格,但她的家庭条件并没有富裕到可以轻松负担她在哈佛四年的费用。在这样的情况下,她毅然决定贷款一百万上哈佛,这就是理想的力量。

唐学长进而借马云创业成功的例子说明了理想需要有自己的眼光。目光回到浙大,唐学长向我们讲述了苏步青老先生的故事。当苏步青海外学成准备归国时,除浙大之外,许多其他的大学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其中不乏比浙大出薪资更高的学校。但苏步青怀着振兴浙大数学系的信念,仍然决定回到浙大,用身体力行阐释何为坚守理想。最后,对于许多人有的疑问“比我优秀的人还比我努力,那我还努力做什么”,唐学长做出了这样的回答: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最优秀的,但是胸怀理想努力奋斗的经历,都会成为我们最深刻的回忆。

   这次班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愿求数1701班的同学们能够一直坚定理想信念 做时代的追梦人,努力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