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我的朋友我的班——信计1801开展“核心价值观进班级”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605

2019年12月20,来自学院“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的梅亦康学长为信息与计算科学1801班的同学做了主题为班级凝聚力的宣讲。

在这次分享的开始,梅亦康学长以交友为话题引出大学生活与过去的不同,强调了班级凝聚力对于同学们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的重要性。

随后,梅亦康学长以今年的热点话题“周杰伦打榜”为例,用同学们熟悉而感兴趣的例子进一步阐释了凝聚力所具有的力量,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凝聚力的重要性。

 

接着,梅亦康学长又举了解放战争时期《敦促杜聿明等投降书》的例子,展示了有无凝聚力的集体的区别,加强了同学们对凝聚力的直观认知。

最后,学长以数院学子熟悉的正态分布密度函数为例,站在数学的角度,让同学们对凝聚力有了更加形象的理解。

   梅亦康学长在这次宣讲中,巧妙地结合时事和历史,选用了很多同学们熟悉的例子展开话题,让同学们对于班级凝聚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在接下来的近三年时间中,信计1801班的凝聚力会逐步提升,成为一个紧密团结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