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我们是一生的朋友——统计1801召开“核心价值观进班级”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820

   为创建优良班级学风,营造学生成长成才的文化氛围,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加强班级凝聚力,20191215日下午,统计学1801举办了“核心价值观进班级”班会活动,邀请了学院讲师团的讲师林怡雯学姐主持活动,同学们按时到达,参与热情高昂。

 

活动中,林怡雯学姐在黑板中央写道今天的主题——“我们是一生的朋友”,随后依次阐释了四点促进沟通交流的方法,依次是:“发现闪光点”、“共同目标制”、“生活仪式感”、“心与心沟通”。林怡雯学姐和我们分享了她在研究生入学时与各位同学是如何从陌生到建立紧密的联系,按照这四点方法,学姐倡导大家要发现彼此的闪光点,树立共同的目标,以增强班级凝聚力。学姐说,在生活中应心怀仪式感,认真对待生活中遇到的每一个人,在建立紧密的联系之后,同学之间可以做到心与心沟通。

为了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学姐组织我们做了两个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让一个小组的八位同学说出组内每个人的闪光点,各位同学认真地思考之后说出每一个组员的闪光点,因为大家都很害羞,所以一时间欢声笑语不断。第二个游戏是让另两个小组的同学约15人参与,游戏规则是大家手拉着手站成一个圆环,每个人记住左右手拉的是谁,然后大家松手随机走动,在位置打乱之后我们拉住之前的同学并且大家要合力把顺序再变回去。游戏过程中同学们都意识到最后一步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而不单单是一个人能做到的。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班级建设有了明确的目标和良好的信心,希望统计学1801能成为一个具有极强凝聚力和深厚情感的班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