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勤学刻苦,砥砺前行——统计1701班召开“核心价值观”主题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访问次数:578

2019年9月22日,数学科学学院统计学1701班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本学期首次班会。这次会议由班主任王璇老师主持,并邀请到了学院“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的讲师高艺璇学姐给同学们进行宣讲。

   首先,高艺璇学姐以“勤学刻苦,砥砺前行”为主题进行核心价值观宣讲。学姐指出大三是整个大学最重要的一年,同学们需要找准方向,把握好20岁的黄金时光。她提醒同学们尽早做出明确的规划,并在大三大四两年做好相应的准备。随后,学姐先后用了篮球明星库里、字母哥的实例诠释了勤奋坚持的重要性。在讲到“人生在勤,勤则不匮”这一话题时,学姐以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要坚决拒绝伪勤奋,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才能取得理想成绩。

   接着,班主任王璇老师表示了对同学们进入大三年级的祝贺以及对过去一年优秀表现的肯定组织选出副班长以辅助班长和团支书。王璇老师对今年统计学科的保研、选课、寝室分配等情况做出介绍,她鼓励同学们把握好大三时光相互学习,多多交流,希望同学们找到学习生活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