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不要被眼下的困难打倒——交叉1701召开“核心价值观进班级”主题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2日 访问次数:462

   201912月19日下午,交叉1701召开了“核心价值观进班级”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我们很荣幸地邀请到了讲师团的杜秋宁学姐,为我们解读她眼里的核心价值观。

学姐先从大家的生活讲起,邀请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生活的各方面遇到的难题。然后她从数学家苏步青的幼时艰辛入手,用苏步青小时候连续三年倒数的经历劝告大家不要过于为学业焦虑,要对自己有信心。接着她用苏步青弃文从理后的突飞猛进和面对诱惑时的坚定理想信念,告诫大家一定要遵从自己的内心。苏步青刚刚成为教授时,正逢战乱,没有一张平静的书桌可供他科研工作,但他并不放弃,仍然坚持努力,并成功地做出了一番事业,这也激励我们应当坚持努力。在其事业的高峰期,苏步青天天都很繁忙,难以找到大段的空闲时间做科研,于是他充分把握好一丝一毫的空闲,哪怕出差在外开会也坚持在会议闲暇期间工作,并最终完成了他的著作。

   学姐最后用“数院生存没有指南,指定贼难”总括了我们的学业生活。她鼓励大家要认真学习,不能被眼下的困难打倒,“问题总是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一步”地被解决的。学姐的宣讲十分精彩,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得到了满满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