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二讲《求科学子面对面》顺利举行

编辑:rby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1117

20191223日晚上1830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第二讲《求科学子面对面》在工商楼四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院长包刚、副院长盛为民、党委副书记姚晨、院长助理张挺、徐翔、2016级项目负责人尹永成、求数1601班主任于飞、求数1701班主任王枫、2018级项目负责人李方、求数1801班主任江文帅、2019级项目负责人李松、求数1901班主任李启睿、卢兴江、数应1702班主任周青龙、团委书记邵頔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张挺主持。


主讲人包刚老师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肯定了同学将数学作为主修专业学习的正确选择。包老师强调,在当今时代,诸多领域的核心问题都是数学问题,学好数学对今后研究发展至关重要。包老师讲到,数学最好的时代已经来临,同时介绍了国家近几年在推进数学基础学科建设的相关政策,有力地提振了大家努力学数学的劲头与信心。

 包老师还勉励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制定宏伟目标,他鼓励有志于投身基础数学研究的同学将获得菲尔兹奖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不断提高自身视野和格局,沉心钻研,努力学习。包老师建议大家培养广泛的兴趣,不要拘泥于狭小的领域,在更宽广的空间上探索学习。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的发言积极,分别就数学研究国内外发展、人工智能、讨论班形式、出国交流、导师制等问题与在场老师进行了交流,均得到了满意的解答。

本次讲座,通过包院长对数学学科发展现状的介绍及未来前景的展望,同学们对数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讲座达到良好效果。在热烈的掌声中,“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二讲圆满结束。

文 | 任泊阳

图 | 任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