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昂首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情党史趣味竞赛成功举办

编辑:rby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650


2019年12月20日下午,数学科学学院 “昂首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情党史趣味竞赛在紫金港校区文化广场成功举办。虽然小雨淅淅,但是难挡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吸引了一大批关心党务国情的莘莘学子前来参加活动,竞赛形式和内容得到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第一个环节——挑战答题部分,共设有理论知识、党章党史、党务政策、校史院史四部分内容。参与同学通过掷骰子决定前进步数,走进彩色方块则需要答相应的题。令人欣喜的是,众多参与者中,大多数同学都能顺利完成游戏,足可见大多数同学不仅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在党务理论方面也拥有足够深入的了解。

我们还为在第一环节表现优异的同学准备了进阶环节。在进阶部分,采用了类似于“大富翁”的游戏模式,极大地提高了活动的趣味性,通过答题获得板块答题权的方式让广大同学在游戏中学习党务知识,在竞赛中提高理论水平。游戏共设置了理论基础、当代理论、党务知识、战略决策、时事政治5个区域。每位玩家在到达不同区域时,需要该区域相关内容的问题。最终,多名同学以良好成绩顺利通关,获得精美礼品的同时也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收获满满、感想颇多。有同学表示,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课程学习之余,通过趣味小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到党的、国家的一路来的不易,更坚定了大家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理想。也有同学说,这次活动让他了解到了自己在
党务知识上的不足,需要坚持学习学习强国。当然还有部分参与者表示题库难度较低,希望能提高问题难度。

本次“昂首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党情党史趣味竞赛由数学学院青马学院策划,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求是学子在趣味活动中学习党务理论、了解国情民情、理解学校育人目标,开拓眼界、锤炼精神。本次活动达到了预期教育效果,取得圆满成功。

文 | 陈京洲

图 | 卢亦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