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与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顺利举行

编辑:rby 时间:2019年12月25日 访问次数:1195

20191220日下午,数学学院与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学生工作交流会在邵科馆211顺利举行。中山大学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章向宏老师、团委书记兼党务秘书周妍老师、团委副书记杨晓静老师及部分学生骨干来我院进行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姚晨老师、团委书记邵頔老师、团委副书记李萌老师、石慧玲老师及部分学生干部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邵頔老师主持。


姚老师对中山大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通过宣传视频向中山大学介绍了浙大数科院的基本情况。中山大学周妍老师也向我们介绍了参加此次交流会的人员和中山大学数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老师就学业、心理健康及党建工作等问题交换了各自的工作经验。

在学业方面,周妍老师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帮扶思路是“先进带后进”,使得学业困难生能够在“先进”的带动下摆脱学业困难。邵頔老师介绍了我校由党员、骨干、教师等组成的多方面帮扶措施,有效地减少学困生的人数。在心理健康方面,邵頔老师从自己的兼职心理咨询师的角度,介绍了浙大完善的心理咨询体系,突出强调其中辅导员在心理帮扶上的作用。在党建工作方面,李萌老师介绍了学院在党建上为提高同学积极性,建立了青马和讲师团,实现党团联动并强调了班干和团干在党员发展过程中的重要性。

随后,双方参会同学就自己学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相互探讨,分享经验。

最后,姚晨老师和章向宏老师纷纷表示共同希望两校同学进一步加强交流,共享有益的经验,更好促进学院工作开展。

文 | 王树一

图 | 董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