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院仪式暨“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一讲顺利举行

编辑:rby 时间:2019年12月21日 访问次数:742

20191220日下午1500,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院仪式暨“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一讲于玉泉校区周亦卿大楼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数学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闻继威、副院长盛为民、党委副书记姚晨、院长助理张挺、阿里巴巴首届达摩院青橙奖获得者江文帅、团委书记邵頔、团委副书记任泊阳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邵頔老师主持。


党委书记闻继威老师用热情洋溢的致辞拉开了2019级本科生入院仪式的序幕。闻老师关切地询问同学们进入大学后的学习情况,并以提问的方式引导同学们思考“为什么学数学”“靠什么坚持学数学”。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中,“享受、优秀、简单、我菜、煎熬、秃头”等幽默风趣的回复让会议气氛迅速达到高潮,也让同学们在过程中加深了对数学的理解。

盛为民老师从数学应用方面强调了数学在科学技术中的重要性。盛老师列举了从生活到国家发展方方面面中数学的应用,比如人工智能领域、5G通信等,用实例诠释了数学的“时髦”。盛老师结合本科培养方案,让大家去思考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学习数学,同时建议大家尽早制定大学四年的学习规划。

2019级本科生代表钟晨元同学分享了自己选择数学专业学习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座同学们的共鸣。

最为激动人心的是赠书环节。闻继威、盛为民、姚晨和张挺四位老师向2019级学生代表赠送《数学分析原理》,激励同学们在数学的学习之路越走越远。


接下来,江文帅老师开始了“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一讲《浅谈我与数学》。江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学数学实用的经验心得和有趣的学习经历,并多次提起妻子学数学的趣事,引起同学们阵阵笑声。他还从专业的角度介绍了基础数学、组合、统计学等专业的学科特色,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予同学们很多建议,朴实无华却干货满满,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大会,2019级本科生拉近了与学院的距离,增进了对学院的感情,并对数学学习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数学科学学院2019级本科生入院仪式暨“数学老师的人生课”系列报告第一讲圆满落幕。

| 鲁学文

| 董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