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继续教育 > 新闻资讯

临海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访问次数:1551


201759-13日,历时五天的临海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行,本期培训对象是来自临海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共计39人参加研修学习。

1.jpg

 

    本次培训安排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59号上午,培训班全体学员在临海市教师进修学校章宏俊校长的带领下顺利抵达。下午1:30,培训班正式开班,浙江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主任俞忠伟开班致辞,对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扼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发展历史,特别是数学科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的培训理念及发展特色,简要介绍了此次培训的安排和后勤服务工作。随后临海市教师进修学校章宏俊校长对承办本次研修活动的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表示衷心感谢,对参培学员能有机会来到浙大学习表示由衷祝贺,同时也对培训学员们提出了要求,期待各位学员能在研修中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随后五天的研修培训中,邀请了杭州市学军小学特级教师袁晓萍、省教科院附属小学特级教师张翼文、杭州市江干区教研室教研员潘红娟、浙江外国语学院石其乐教授等。袁晓萍老师《练习课教学策略研讨》,由“术”到“道”,“从学术到悟道”,从设计原则到编制技巧,理论与教学实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张翼文老师的《<图形与几何教学>名师课堂教学观摩》,从具体的实例讲起,探讨几何图形的要素及实践教学实例。

 

1.jpg

潘红娟老师的《<空间与图形>练习课观摩研讨》,先是观摩了两节课,然后潘老师指出“评价是一种技术,更是一种思想”。石其乐老师的《MOOC与翻转课堂》,石老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和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探讨了从微视频资源到翻转课堂、微视频制作的主要工具软件和大家共同探。

1.jpg

1.jpg

五天的培训稍纵即逝,本次培训既有专家讲座也有实地观摩研讨,来自临海市小学数学骨干教师们对杭州的教育工作也有所了解有所感悟,但也意犹未尽。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实操策略,更拓展了教师的思维,促进了教师成长,为临海市小学数学水平提升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