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继续教育 > 新闻资讯

临海市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成功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1月29日 访问次数:1598

2017426日,历时5天的浙江大学·临海市“十三五”初中数学骨干教师第二次集中培训班成功举行。此次培训对象主要是来自临海市27所学校的初中数学骨干教师。培训班由临海市教师进修学校领导带领39名骨干教师来到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进行研修,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与专家教授探讨,收获颇丰。

1.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蔡天新教授,浙江省教研室初中数学教研员许芬英老师,杭州市拱墅区教育局局长赵群筠老师,学校一线特级教师易良斌老师等专家给教师们带来了6场精彩讲座。从数学理论到教学策略,从思维课堂到拓展性课程,从《数学与玫瑰》到《一位名师的成长之路》,每场讲座都干货满满。班上的老师感慨说:“原来没有想到数学可以和艺术融合;拓展课程也不仅仅只是数学知识拓展,也可以和数学文化结合,同时生活中的数学问题也可以作为拓展性课题;这次感受更深的是数学课堂的思维拓展是需要在真正了解学生的思维层次之后才能进行更具有针对性的思维引领;而赵老师的成长之路更让我看到了作为教育者应有的情怀、态度和智慧。”每场讲座后教师们都会和专家进行热烈讨论,学习氛围愈加浓厚。

1.jpg   1.jpg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杭州市学校初中数学教学情况,424日上午观摩了杭州市安吉路实验学校的初三年级《空间与图形》的同课异构,并由杭州市下城区教师教育学院张晋红老师进行课程点评和教学策略研讨,老师们从直观上对不同的教学策略有了更深的感悟。425日上午观摩了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的《概率与统计》课程,由杭州市江干区教育局教研室徐杰教研员进行点评和策略讲解,课程和学生的精彩表现引起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

1.jpg 1.jpg

    观摩安吉路实验学校张晋红老师讲解              观摩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实验学校

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提升了老师们的理论水平,丰富了实操策略,更拓展了教师的思维,促进了教师成长,为临海市初中数学水平提升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和实践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