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班会】【讲师团】同心共筑梦——数应1802开展“核心价值观进班级”主题班会

编辑:shihl 时间:2020年01月03日 访问次数:420

    2019127日,学院“核心价值观进班级”讲师团的讲师赵乐学长给数应1802的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以班级凝聚力主题的班会。班会十分精彩,气氛非常热烈。

首先,赵乐学长从数学学院学生的身份出发,向我们展示了学院的目标——“传承陈苏学脉,争创世界一流”。接着,学长组织同学们进行了“飞花令”的游戏,每个小组的同学们都集智集力,大家感受到了团体凝聚的力量。这个游戏体现出了个人的能力有限,1+1>2的效果,只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才能够更好地建设班集体。学长从游戏所带给同学们的感受出发,引出今天班会的主题——“同心共筑梦,增强班级凝聚力”。

从班级的梦,到学院的梦,再到中国梦,赵乐学长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团结凝聚之巨力,并结合一个小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如何凝聚班级力量。同时,中共八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来建造一个社会主义新中国”的例子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认识到团结的重要性。

    这次班会使得大家对于如何共建富有凝聚力、团结和谐的班集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赵乐学长祝我们青春无悔,在愉快热烈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