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通知

数学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讲顺利举行

编辑:rby 时间:2019年12月10日 访问次数:1011

       2019125日晚上19点,浙江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在丹青学园文韵丹青交流吧顺利举办。学院院长助理、应用数学系主任徐翔教授、团委书记邵頔老师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团委副书记任泊阳老师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任老师详细向学员们介绍了青马学院的培养模式、考核机制、淘汰机制、奖励机制等相关情况,并着重强调了青马学院的培养目标。同时,任老师也对学员们给予了深切的厚望,希望青马学员能够学好理论知识、培养党性修养、锻炼工作能力,扎实强化作为一名优秀的学生骨干应该具有的能力。

      接下来的赠书仪式中,徐翔老师和邵頔老师为青马学员们赠送书籍《中国改革顶层设计》。两位老师鼓励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学习理论知识,争做国家改革发展的新动力。

       授书仪式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徐翔教授为青马学院的学员们讲授第一讲。徐老师从自身学习研究经历出发,分享了他从初涉数学专业到投身科研的心路历程,对在座的青马学员们在学习上、职业规划上给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思考。徐老师还结合自己在美国的学习经历以及党员身份,讲述了在美留学期间党性的磨练提升历程。最后,徐老师谈到在六盘水师范学院挂职的经历,让同学们了解到我国教学资源不平衡的现状,并勉励同学们珍惜身边的学习环境,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面对大家普遍存在的未来选择迷茫,徐老师一句“如果你对未来感到迷茫,那就好好读书”令同学们受益良多,同学们也在与徐老师的交流中,对共产党员的身份与专业领域的结合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悟。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青马开班式暨第一讲圆满结束,学员们对青马学院的培养理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个人成长成才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学好理论知识的信念,并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培养课程中获得更大的收获。

文 | 陈京洲
图 | 卢亦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