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    ENGLISH

继续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继续教育 > 新闻资讯

南通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成功举行

编辑:admin 时间:2018年01月31日 访问次数:1387


2017年11月20--24日,由浙江大学数学学院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历时五天的南通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成功举行。此次培训对象是来自南通市教育、体育系统的领导干部们,共计93人参加研修,积极热情,全情投入,收获颇丰。

1.jpg

 南通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合照

南通市委和市政府对此次培训非常重视,11月18日上午,在赴浙江大学培训前夕,在当地举行了开班典礼,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浩、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南通市纪委派驻第十纪检组组长、市教育纪工委书记刘爱中等领导出席并致辞。

1.jpg

南通市教育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培训班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培训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目标,设置了九个专题课堂教学,包括十九大会议精神解读学习、大数据时代教育创新思维、大数据发展战略与中国梦、如何理解及落实“四种形态”、巡视巡察和派驻监督工作实践与探索、反腐倡廉惩防体系及制度建设、基层党建工作经验总结与方法创新、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压力管理与阳光心态、当前国际战略格局与中国周边安全等9堂讲座,以及组织开展家风家训主题现场教学。其间,学员们还开展了乒乓球友谊赛。

1.jpg

1.jpg 1.jpg

         乒乓球友谊赛                    分享成果,发表感言,完美结业

 

        结业典礼上,南通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毅浩总结了此次培训班具备“新高实专”等四个特点,他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薄弱环节还在人,在于党委书记、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在于校长、主任等行政负责人,在于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围绕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完善机制,强化过程,选好人用好人,培训好专职队伍。要通过配套的思想政治工作,破除陈规陋习、破除旧的风俗,通过学习、研究、借鉴、创造、探索来提升认识。要通过履行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的机制,抓落实,以担当的精神,解决问题、反映问题,思考如何运用问题导向思维解决系统的问题与矛盾,思考如何完善内部监督机制。要加强基层实践,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形成闭环管理机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均衡改薄工程。要提高站位,研究政策与措施,勇于担当、提高效率,在实干上下功夫。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是一次增强理论素养、升华党性修养、提升知识能力的难得历练。深深感受到打铁必须自身硬,硬度来自于政治过硬、素质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只有自身硬才能淬炼成钢,才能经得起教育体育事业的大考,才能在永远在路上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走得永远、走得矫健、走得自信、走得辉煌。